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4年甘肃省暨天水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郑芃生 马绮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年来,甘肃省持续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积极利用教育、宣传、文化和旅游等资源,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创新载体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搭建了共享开放的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选树榜样,营造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社会氛围。”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江平说。

近日,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2024年甘肃省暨天水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近年来甘肃省全民终身教育事业的发展。

根据教育部等部门的统一安排,2024年,全国各地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举办时间由各省申请、全年安排,将形成“周周有活动、省省有特色、学习有成效”的良好氛围。甘肃省主动请缨,积极申请,成为2024年全国第一个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省份。

作为这次活动周开幕式的举办地,天水市近年来大力倡导全民终身学习理念,积极构建均衡化、优质化、品牌化终身教育体系。目前,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已蔚然成风。天水开放大学教师于洋,主要为老年学院学员教授八段锦课程。“八段锦动作柔和,简单,通过调身、调息、调心的锻炼方式,促进机体组织平衡,帮助老年人群强健体魄、健康身心。”于洋说。

近年来,甘肃省持续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夯实社区教育基础能力,持续探索老年教育发展路径,广泛开展面向各行各业人群的学习培训活动。同时,开展实验探索,选树学习榜样,表彰先进优秀,大力弘扬终身学习理念,着力营造学习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周在举办开幕式的同时,还将开展“书香陇原”主题阅读、陇原大讲堂、老年教育成果展、“小手拉大手”探秘推荐家乡等活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马绮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